绩玉_鱼鱼鱼鱼

是爱也,动太阳而移群星

【喻黄叶/叶修性转】暖冰(1)

叶修性转注意

ooc注意


  H市刚被夜幕笼罩,纷纷扬扬的雪花落满了叶修的肩头,她哈了一口热气,白色的烟雾被风一卷就溢散在空气中。


  孙翔偷偷摸摸地跟在她身后,三步一回头,五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他担心有人看到他现在的行为——多么沙雕。


  “回去吧。”叶修看孙翔这个小年轻一路尾随她,猜想他可能觉得刚刚在嘉世自己说话太冲,觉得不好意思了,就跑出来看看她大晚上一个人能去哪里。


  孙翔面红耳赤地大步上前,扯下自己的外袍直接甩到她胳膊上,眼神躲闪道:“你不要误会,我这不是关心你,只是看你一个女的大晚上出来不安全。”


  叶修“哦”了一声:“是关心吗?”


  “你!你不要想太多!”


  “真不禁逗,”叶修嘴角勾起,把外套还给他,对他摆手,“回去吧。”


  孙翔咽了口水,扭头手揉捏着衣角,叶修看他那副别扭的样子很有趣,听孙翔接下来张口就是:“你要是没地方去,我现在住的地方附近有个挺好的宾馆。”


  草,不是这样的,住什么宾馆,我家有空房。他心里腹诽道。


  “还以为你要说什么,”叶修耸肩,五指梳理着不怎么打理的头发,然后随手指着一家网吧,“我有地方去。”


  “真…真的?”孙翔紧张兮兮道,看那家网吧规模也不小,应该也是个正经地方吧。


  “嗯。”


  “那有事就来找我。”他报了一串地址,叶修记性好且对附近熟悉,在他说完后已经能完整复述出来了。孙翔沉默了一下,才发现个问题,“你还没同意我的好友申请。”


  “这不是没手机吗,一会就同意。”


  “要、要记得啊!”


  “嗯。”


  孙翔独自走在回去的路上,怀里还揣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才反应过来自己忘了问她件事。


  你有男朋友了吗?


  *


  陈果没猜出来面前这个挺好看一姑娘是图什么来网吧上夜班的。


  “不是只有夜班了么?”叶修问。


  陈果摇头:“只是夜班缺人,已经走了好几个了,久了熬不住的。”


  “那正好,适合我。”叶修对自己的熬夜水平相当自信。


  “你先试两天,不行就调到白天。”陈果还真没见过这么主动要求上夜班的姑娘,就给她留了余地。


  也顺便把屋子腾出来,看她一个女的大雪天出来找工作惨兮兮的,在自己屋里加了个床垫,铺了层厚厚的被子。


  说实在话,叶修虽然对住哪都无所谓,但看到陈果这么费心,心里还是挺感谢的。


  陈果给她指了台电脑,她坐下来先登了QQ同意了孙翔的好友申请,苏沐橙和其他人的消息滴滴滴响个不停,她挑了几个必要的回复。


  红点点最多的要属黄少天,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平时里日常的问候,还邀功般和她说自己买了一箱冰淇淋寄过去。


  喻文州那边,则是再三提醒她生理期注意饮食。


  唔,反正是沐橙帮忙签收,也没事吧?


  她仔细想想,决定还是不告诉他那箱冰淇淋的事。


  *


  最后那箱冰淇淋叶修自己也没吃多少,陈果看她抱着一个泡沫箱从门口走来,随口问了句:“拿快递啊?”


  “嗯,吃冰淇淋吗?”叶修掀开泡沫盖子,在陈果逐渐疑惑的神色中拿出冰淇淋。


  “大冬天的,你没事吧?”陈果看她也不像是会作死的人,道谢后接过冰淇淋,又忍不住叮嘱道,“还是少吃点吧。”


  最后还是把冰淇淋分完,才算解决了这件事。


  好吃倒是很好吃,后面的事就…再说?


  *


  退役的事不免被碎碎念了一会,叶修嘴里叼着根烟,吞云吐雾的时候得了空对麦里的人回道:“我的打算你们也知道了,听话,少天小朋友。”


  黄少天手里正捧着杯热奶茶,听到这话手一下子没握住,差点把奶茶丢了出去。


  还好房间里没人。


  他轻咳两声,对刚刚的事还耿耿于怀,压低声音道:“是不是小朋友,你最清楚了不是吗?”


  叶修糊弄了他几句,叉开了话题。


  *


  第十区开服,叶修用君莫笑很快在第十区打响了名声。


  好处有,麻烦自然也不少。看她打游戏的陈果如是评价道。


  “有什么麻烦。”叶修看月中眠满屏发着“人妖”之类的文字,耸肩点击月中眠的队伍申请入队。


  陈果按住他的肩膀,愤愤不平道:“你也有点脾气好不好,这家伙才散布你的谣言。”


  叶修指着电脑屏幕上的队伍申请通过提醒。


  陈果:……


  行吧。


  叶秋退役当天,陈果在门口哭花了脸,叶修给她递纸巾,抬头看到有个裹得跟粽子一样的人鬼鬼祟祟在网吧附近徘徊,看到她的脸后,眼睛亮了起来。


  叶修拨了拨头发,朝他走去。


  “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闻言伸手捏她的脸,看她神色如常,知道她并没有被过多影响,他半开玩笑道:“看你有没有哭。”


  叶修笑着叹气,朝他伸出手,黄少天拥住她,叶修在他耳边说:“喝酒吗?”


  喝酒=某种邀请,对于叶修这种沾不了酒的菜鸟来说,就是这样。


  于是和老板娘请了个假,陈果每天看她没日没夜地上班,听她要请假,擦了眼泪,自然爽快地批假了。


  “不过,你大晚上要去哪里?”陈果还是不放心。


  叶修含笑:“约会。”


  TBC

评论(3)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