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玉_鱼鱼鱼鱼

是爱也,动太阳而移群星

【原创】你在天堂遇见的第五个人(1)

ooc注意
题目有天堂真的上天堂_(:3⌒゙)_
很久之前蛇精病的时候撸的,发现后做个记录OTZ
很模糊的感情向一大堆东西都没想好
后续无限延长模式…




王耀的衣服贴着后背,血是粘合剂,溅落在他脸上的,是弟弟妹妹的眼泪。

王耀偏头看着远方黄土上一具具已经僵硬冰冷的尸体,微微合上了嘴。

战争终于也要了他的命。

抬头是一片血色弥漫的天空,染上夕阳的余晖,凄凉又悲壮。

其中一个的弟弟握紧了他的手,王耀也轻轻捏着他的手指来回应他。他已经没有太多力气了,他觉得自己的生命如指尖的沙砾,很快就会流去。

“大哥,我会好好照顾大家的。”

王耀来不及做出任何回答,来不及看他的家人一眼,只能把眼睛合上。

但愿如此,但愿再没有战争了。

而我们,也终于要见面了。

王耀再醒来时,只觉得眼前一片白茫茫。

他反复揉着双眼,最后眼前的景物慢慢清晰起来。

白色的宫殿,雕着精致花纹的柱子,柱子上缠绕着雪白的花朵,带着晶莹的露水。宫殿的正中央是一座喷泉,喷泉的水闪着奇异的亮光。大殿里空荡地可怕,只有一个大本钟慢慢在运动。

王耀看的入迷,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处境,以及背后渐近的脚步声。

“你好,外来者。”带着一丝甜腻的声音响起。

王耀有些不敢相信地转过头。

“伊万?”

按照这场战争的结果,他死了。如果这里是死后的世界,他不该在这里看见伊万的。

伊万偏头笑起来,“外来者,你很有趣,竟然知道我的名字。”

伊万朝王耀伸出手,王耀像是看见他身后有无数的风雪袭来,眼里有丝迷惘。

伊万顺手握住他。

“我是你在天堂遇见的第一个人。”

请你永远记住我,我来自风雪,我渴慕阳光,我名伊万。

微凉的温度终于让王耀回过了神。

王耀抽开了自己的手,抬头看着伊万,“我认识一个伊万,你们几乎一模一样,他不该在这里,因为我已经是一个死人了。”

伊万咧开嘴开始笑起来,声音尖锐无比,“在这里的都是死人,你认识的伊万是个幸运的人。而且,很少人死后会在这种地方,你是我遇见的第一个人。”

王耀也彻底明白这确实是一个死人呆着的地方,叫做天堂。

3。我允许你听我的故事

王耀跟着伊万一起坐在一处台阶上。

伊万静默着,很久都没有说话。

王耀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看着周围的风景发呆。

“呐,外来者,你是怎么来这里的。”

王耀听到这个失礼的问题,尽可能平复自己的心情来回答他。

“首先,我有名字,叫王耀。我大概是被弟弟杀了吧。”

伊万水晶一样的眼一瞬闪过很多东西,只有一种王耀能捕捉到。

那是嘲讽。

“王…耀,”伊万故意拖长调子念着他的名字,“作为交换,我可以告诉你一个小秘密。”

伊万眨了眨眼睛,嘴唇一张一合说了一句话。

“我亲手杀死了我妹妹。”

“因为她实在太烦了。”

“然后,我是怎么死的呢?”

伊万突然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是被自己杀死的,我终于忍受不了那个世界了。”

“我每一天都在期盼着阳光,可是我的手上,脸上,全部都是血。”

“王耀,你知道那种感觉吗。”

王耀的衣领被提起,伊万捏着他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

王耀冷哼了一声,手肘重重地撞了伊万一下。伊万闷声没有讲话,只是手的力度加大了。

王耀除了难受,也说不上是什么感觉。

这个人真的很像伊万,他曾和伊万并肩作战,也曾举枪相对,伊万的喜怒无常,他了解却也看不透。

“真是无趣。”伊万把王耀放下,嘴角有了一丝笑容。

王耀捂着喉咙咳了几声,再抬起头时眼前多了一束向日葵。

金灿灿的,是希望的颜色,每一朵花紧紧地挨在一起,绚丽又温暖。

这是伊万最喜欢的花。他曾经给伊万带去向日葵的种子,伊万表现地很平静。他将种子种在泥土里,每一天,无论多忙,都会坐在花盆旁等待。直到战争打响,种子还是连幼苗都没有探出。伊万笑着问他,这个种子是否已经死了。他看着花盆里一层薄薄的雪,不说话了。伊万捏起一把雪,嘴角的笑诡异,“你不说我也知道啊,这些种子的心被雪封住了,像我一样。”配合他甜腻的声音,让人听的心也在颤抖。

“你在想什么?你不喜欢向日葵?”伊万摇了摇手中的花,声音听不出喜怒。

向日葵的几片花瓣抖落在地上,王耀终于回过神来。

“不好意思。你说什么?”

伊万冷哼了一声,直接坐了下来。向日葵被他毫不犹豫扔在了一根柱子上,金黄的花瓣漫舞,踏着轻盈的步伐,渐渐消失在云雾缭绕的地下。

王耀带有一丝愧疚,看伊万冷然的样子,也有这些无可奈何,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王耀想,或许,他就是伊万。

只这个想法一生成,他就看到了伊万痛苦到扭曲的脸。

伊万的脑子像是强行被挤入什么东西,他身体抽搐了一下,眼神空洞地望着前方。

“小…布尔什维克。”

王耀抿着嘴,很久没听到有人这么叫他了。

其实用这个称呼的,也只有这个人而已。

“伊万·布拉金斯基。”他轻声回应。

伊万像是被使了一道咒语,很快眼里又有了神采。

他再抬起脸时,只一刹王耀在这张脸上看到了真诚,不带半点嘲讽和怨恨,紫水晶般的眼睛澄澈如碧空下大片依风掀起波澜的紫罗兰,王耀感受到了那颗名为希望的种子,终是在伊万身上生根发芽。

伊万伸出手,摸了摸王耀的头。斯拉夫人的大手掌覆在他的头上,虽不知下手轻重,也让人安心无比。

王耀不觉得有什么,他问,“我还是想问,在那之后到底怎么了,你为什么在这里?”

伊万眼睛向下撇了王耀一眼,他并不太想回忆过去,回忆过去是弱者才会做的事。

但是对于他曾经的队友,勉为其难算是例外吧。

伊万平静地开口:“你死的事,我第三天才知道的。”

战争时期,几乎每隔两三天就有敌军的战机飞过,不知道炸毁了多少地方,所触目之处,每个地方,除了苟延残喘的人,就只剩下破败不堪的房屋。负责传递信息的电线杆笔直倒下,砸出深痕,因此,消息传播速度大不如前。

王耀从别人口中听到自己死的消息,神色依旧如常,等待伊万继续说。

他还是王,经历千年的大风大浪,早已不惧死亡。他所在之处,只要魂灵未散,总会映出耀世光芒。

“本田菊真狠心呐。”

嘴上这样说,伊万的嘴边却只有寒冷彻骨的笑意。

本田菊在王耀心中占据着很复杂的地位。曾经是一罐打翻的蜜罐子,全是甜滋滋的味道,现在却是砒霜鸠酒,穿喉致命。

王耀反思过自己,是太过残暴还是仁慈,才会导致本田菊变成这副模样。

无解。

纵使身外的这层皮囊表现不出来,他们所有人骨子里却都有一种嗜血,对权力的极度追求。明明这样讨厌战争,讨厌流血,还是不顾性命,不顾军民,让七月炮火纷飞,血流成河。

他们是罪人。

不战只能沦陷。

他们随时代逆流无可奈何。

“哦。”王耀回答。

伊万看他对这件事触动不大,也觉得这样讽刺过去的战友是件无趣的事。毕竟他们都死了,所有的过去都应该被一并埋葬。

不过眼下啊,还是先把这件事讲完吧。

“我可没输。”伊万轻声道,像是安慰自己,又透露着一股讥讽的意味。

胜者在败者面前耀武扬威。

王耀不为所动,反而是很认真地直视他的双眼,说出一些事实。

“在生死面前输赢都是玩笑话。”

你没有赢,我也没有。

我们都是败者。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