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玉_鱼鱼鱼鱼

是爱也,动太阳而移群星

【红色组】爱意渐沉

一发完
题目又是随随便便来一个,取名废_(:3⌒゙)_
很久之前的写的红色组
各种意义上的伊万
算是个好结局吧!


王耀面上看起来很镇静,他第二次触碰到铂金色的乱发。

“别碰我!”伊万显然是撑不住了,差点从床上摔了下去。

王耀一把拉住伊万的领子,金眸直直瞪着他。

多么脆弱的伊万啊,明明上一刻见面还是一副恨不得杀了他的样子——即使现在也是。

上一刻?他们以前发生过什么?

王耀愣住了,他开始回想……

哦,是了,他们以前是该死的情人。

该死的喜欢彼此。

而现在,他们对立,甚至,伊万•布拉金斯基就要死了。

“王耀,你是在为我伤心么?”伊万露出近乎残忍的笑容。

他在装。王耀告诉自己,他那紫水晶一样的眼睛已经慢慢失去了色彩。

“是啊,我在为你伤心。”

伊万沉默,他的小布尔什维克终于也学会了说谎。

两个人都没有再开口。

他们曾经都是位临世界最顶端的人,也曾经失去很多东西,他们都清楚这将是他们最后的机会,新的开始。

沉不住气的斯拉夫人先开了口,他没有时间再等了:“王耀,我不清楚你为什么要背叛我,现在我还是不明白。”

像是被人揭开最难以启齿的伤疤,王耀的身体微微颤抖了起来,一句话也没有说。

“不过没有关系,”伊万挂上一个说不上好看的笑容,“我想找到一片温暖的地方,那里可以种满向日葵,这句话一直都算数。”

王耀至今依然记得伊万第一次说这句话的样子。

他裹着围巾抵御来自西伯利亚的严寒,他用大衣包着他的身体,指着遥远的东方说。

“我一直在找一个温暖的地方,那里可以种满向日葵,我会带着我的小布尔什维克在那里过上美好的生活。”

“伊万。”王耀的嗓子干涩,“没有那种地方。”

战争,除了至高的地位就只剩下无间的地狱。

伊万固执地摇头,他看向窗口插的一束向日葵:“我死去的殿堂,至少开满了向日葵,阳光撒在我身上,我的恋人为我别上最精致的一朵花。”或许现实冰冷,他只能孤独地死在自己的房间里,直到被人发现。

王耀弯下腰吻了他的额头,他已无话可说。

伊万抓住他的胳膊,几乎是哀求:“不要再对我生疏了。”

王耀心上的一块凝结已久的冰在慢慢崩裂。

“原谅我,这已经是我能想到你和我之间最好的结局了。”

伊万松开他的手,有种解脱的感觉。

“再见……

我的小布尔什维克。”

这是分别后第一句,也是最后一句发自真心的话。

伊万,我从来不对你说假话,你听好了。

“我们彼此背离信仰却依旧信任对方,没有比这个更好的结局了。”

…………………………

“呐,王耀,我是伊万呢。”这个伊万拥有和他一样容颜,灼热也融化不了眼中的坚冰。

“伊万。”

伊万,伊万,伊万,伊万。

王耀觉得他都快不认识伊万这两个字怎么写了。

他脑子乱成一团,最后用钢笔重重地写下伊万•布拉金斯基这个名字才慢慢平静下来。

为了对抗大洋对面那个一直与他争锋相对的人,他和这个伊万结盟了。

他们关系还不错,当然,王耀听到过一种更妙的说法。

他们说:王耀不是喜欢现在这个伊万,他只是无法忘怀当年他们在战壕里相抵取暖的感觉。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