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玉_鱼鱼鱼鱼

是爱也,动太阳而移群星

【王耀中心】一生固执的温柔

前两篇的完结后续

同理全员死亡设定

谢谢喜欢的各位!



  死亡和疼痛没有温度。


  王耀这一生走来,习惯了沉默的告别,刀是钝痛的吻,融开他心口的血。


  与弗朗西斯分别后,他知道一切未尽,还有展翅的雄鹰在某片海域的碧空上等待他再问一句。


  金发的青年摆弄着手中的飞机模型,看到海岸边逐渐靠近的人影,模型乍然落下,被雪白的浪花卷入海中。


  “王耀。”


  阿尔弗雷德像是不可思议地吸了口气。


  王耀垂着眸子静静踏在沙子上,海浪打到他的脚踝处,隐去了来时的脚印。


  阿尔弗雷德从礁石上跳了下来,年轻而富有朝气。


  他的金发晃到了王耀的眼睛,真是一生中最好的姿态。


  两人的关系总是克制而矜持的,连牵手都保持着防备。


  “你的手一直都很冰啊。”阿尔弗雷德捏紧他的五指,喃喃道。


  王耀看到他的笑容仿佛夏日的烈火,能燃尽整片海域和天空,灼烧他的心房。


  王耀松了松手:“因为你的手一直温热。”


  他们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只有谈判桌上次次争锋相对的利益纠葛。


  这样的关系完美无缺,利益至上,王耀找不出半点差错。


  海浪拍打礁石,海滩边是幽深的丛林,几座大山像遥不可及的理想,永远不可登顶。


  王耀隐约听到了飞机的轰鸣声,扫视天空一圈,发现是自己的错觉。


  “在那之后,你成为英雄了吗?”王耀开口问。


  听到这句话,阿尔弗雷德脚步轻快起来,王耀被他拉着跟了上去。


  “没有,”阿尔弗雷德笑起来,“有我这样的英雄吗?”


  战争到最后,他们都不配为英雄。


  英雄为和平,为爱,为所有人的欢笑。


  “我大概一辈子都没办法成为英雄。”阿尔弗雷德低头。


  发出“好久没晒太阳了”这样的感慨,两人在沙滩上躺下。


  王耀觉得他话里不是失望,是解脱,从那个假想而又理性的世界里解放了自己,成了他自己的英雄。


  王耀叹了口气:“说实话,很意外在这里看见你。”


  阿尔弗雷德转头看他:“有什么好意外的?”


  “你很聪明,不管怎么样都不会让自己这么狼狈吧。”


  隔着重洋,战火蔓延不到他的地盘。


  他既没有伊万冷静向死的心,本田菊同归于尽永不分离的决绝,也没有亚瑟的一身傲骨,弗朗西斯为爱而死的从容。


  归根到底,他还是个孩子。


  充满稚气,热情开朗,常做出莽撞行为,却积极向上的孩子。


  “可我已经不是个孩子了。”阿尔弗雷德听他感慨过太多次这样的话,只是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这件事。


  王耀伸出手指为他算年纪,刚刚掰下三根手指,阿尔弗雷德握住他的手。


  “孩子想成为所有人的英雄,”阿尔弗雷德的蓝眼睛和海水一样,“可是啊,我只成为了你一个人的英雄。”


  “你——”


  是怎么死的呢?


  阿尔弗雷德露出狡黠的笑容:“这一次的游戏,是我赢了。”


  他的手挡住上方的光线,细细回忆着过去:“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开飞机的事吗,你的技术真是糟糕透了。那条线路我们一生只一起走了一次,现在想起来也很惊险。”


  王耀的身体轻松了下来,他露出了怀念的笑容:“是啊。”


  他转而轻声问:“那么,坠机的疼痛感很快结束了吧。”


  王耀明白,他的这位利益死敌,从不会做无用功,回忆起的过去,和他接下来要说的话有必然的联系。


  “那瞬间,我几乎以为自己要变成盘旋在半山腰的雄鹰,身体的疼痛明明快要炸裂了,可是灵魂却轻飘飘的。”


  “这一生应当有很多未尽的事,唯独这件毫不犹豫去做了。”


  王耀听他慢慢讲,揉着他的金发:“所以你果然还是个孩子,只有孩子才会不计后果。”


  阿尔弗雷德甩了甩脑袋:“不管了,反正已经这样了。”


  王耀说:“又有了一个小孩子的特性,任性。”


  阿尔弗雷德眼睛闪亮,吻触上他的唇:“这才是任性。”


  一生死敌,从未亲吻。


  连牵手都在试探对方血液里沸腾的是什么。


  如今终于画上休止符。


  曾经用抵在太阳穴的子弹换一个亲吻,他却拿出一沓雪白的合同冷静地放在桌上。阿尔弗雷德眯着眼睛想起这件事,王耀真是个过分的人。


  不过他也很糟糕,配他正好。


  沿着他们年少的路去寻找梦想,发现那是不可企及的高度。


  阿尔弗雷德问王耀:“那我成为英雄了吗?”


  “这句话还要我告诉你多少遍呢?”王耀反问他。


  你不一直是英雄吗。


  *


  与众人见过面,王耀死前全部的念想得到了满足,他现在可以从容地说,此刻肉体消亡,灵魂散去,绝不惋惜。


  心口的刺痛在提醒他有人心愿未了。


  他往前走了几步,有个黑色短发的小孩蹲在竹林里小声啜泣。


  “找不到路了吗?”王耀蹲下来温声问道。


  小孩止住哭泣,抬头露出那张似曾相识的脸,嘴上说着不符合这个年纪的话语:“不,我只是害怕孤独。”


  王耀牵起他的手:“那和我回家吧,有家人在的地方永远不会孤独。”


  “真的吗?”


  王耀点点头,小孩的手紧紧抓住他。


  “叫我哥哥吧。”


  小孩固执摇头:“兄长大人。”


  “你的名字呢?”


  “本田菊。”


  纵然千疮百孔无数次,我依旧爱着你。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