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玉_鱼鱼鱼鱼

是爱也,动太阳而移群星

【黄叶·番外】他们的分别是用细细碎碎的矛盾和沉默堆积成的

ooc注意

叶修性转注意

娱乐圈paro

番外对应前文的内容









再恩爱的伴侣,都逃不过婚姻磨合期。


生活的柴米油盐,琐碎杂事,能用钱解决的,似乎就不是大事。


他们间最开始的裂口是工作。


蓝雨的经纪人从一开始就不支持黄少天和叶修结婚,并且在公开场合表示,他的行为是对组合的不负责。


魏琛站出来替黄少天说话,底下有粉丝朝他扔水瓶。黄少天忍无可忍,坐在叶修身边,想要起身,叶修死死按住他的手,让他不要轻举妄动。


“少天,如果你是真心为老魏考虑,坐好。”叶修尽力安抚他的情绪。


黄少天扭过头,眼睛通红:“你能理解我的感受吗?因为我,他要被这么多人骂?我现在坐在这里享受胜果?”


叶修沉默半晌,扣住他手背的力气变轻,她说:“你太着急了,怎么看得清老魏的良苦用心?”


“我忍不了——”黄少天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叶修为什么可以这么冷静?他不明白,也不理解。


最终叶修没有放他离开,在魏琛发言结束回到后台时,她才指着后台的方向,很平静地告诉黄少天:“记者都走了,想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她的爱人,几乎是没有停留地离开她身边。


她无奈地笑笑,还是不够成熟啊,这样的事以后总要碰到,每次都和媒体硬碰硬,以后路人缘多差。


蓝雨这柄锐利的剑,还要磨,才经得起考验。


事后,黄少天又被魏琛压着过来道歉,魏琛揪着他的耳朵说:“这小子就是不懂事,徒弟媳妇,你好好管他。”


“我没错我没错!”黄少天才不服气。


他身上总保留着还未褪去的天真与幼稚,有什么办法呢?叶修想,自己的丈夫,自己宠着吧!


果然,到了晚上,黄少天贴着她的后背开始认错:“宝贝,白天是我不好,你不要生气行不行?”


“我没有生气。”


“真的?”黄少天追问。


“真的。”叶修回答。


这件事就算掀过一页。


矛盾本来就是二人生活中不可避免的问题,黄少天刻意忽视,试图用一个又一个吻来弥补。他总觉得爱意够绵长,寻常矛盾击碎不了他们固若金汤的爱情。


叶修听惯他的甜言蜜语,心口就像是被挖空的矿山,找不到半点可以用的资源。


公开后,黄少天和叶修的代言都掉了一大半。起初没有人在意,他们也因此有了更多的时间环游世界。在极光下拥吻,繁华的巴黎街头留下张张足以登上头条的亲密照,在保加利亚的玫瑰小镇中留下他们的印记……


原来她会这么爱一个人,放纵、包容、深爱他的喜怒哀乐。


在只有两个人的世界里,他们就是彼此唯一的港湾。而一旦回到璀璨星光下,爱情又显得脆弱。


黄少天是组合的一员,他起初还豪情壮志,毕竟当年他凭借《剑定天下》大火,确实有这个资本。


而如今,越来越少的通告,经纪人的黑脸,让这个众星捧月般的人,也一度陷入怀疑。


“你要知道你影响的不只是自己,还有文州。你结婚,自己是高兴了,文州呢?”经纪人扔下这句话,“你想清楚再来找我。”


黄少天天生骄傲,又重情重义。他知道自己的事让经纪人为难,让喻文州难做。


可爱就是爱,完全找不到地方藏起来。


他唯一能诉说的对象,只剩下了眼前的爱人。


“我这么做…对不起队友。”他对叶修坦白。


叶修知道他在说什么,转过身揽住他。除了安慰和帮助,她也给不了其他东西。这是必经之路。


“我介绍几个朋友给你们组合吧?”


黄少天闻言皱着眉问她:“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没用?还要你来帮我?”


“你在想什么,”叶修可以理解他的情绪,捧住他的脸要他冷静,“我们是夫妻,是共同体。互相帮助不是很正常吗?”


“我知道,我会自己解决的,你不用担心。”黄少天不想依靠她。外界总在给他打标签,因为他和叶修结婚,曾经的作品与努力,好像都成了婚姻的附赠品。任叶修如何在镜头面前替他解释,也没有人愿意听。


这几乎是一个无解的问题,有美貌的人受累于外貌,而黄少天如今的事业受累于这段关系。


新晋小生和成名已久的前辈,想想也知道媒体怎么写。


矛盾如将崩的雪山,一层层压力之下,内部脆弱不堪,只等最后一击摧毁这个玫瑰与彩色玻璃筑成的世界。


黄少天开始报喜不报忧,可生活里哪有这么多快乐事。曾经这样骄傲的一个人,为了争取一个角色,大冬天站在导演家楼下等待。


导演在他和另一个演员间摇摆不定,最终是叶修出面解决。


为此,黄少天和她冷战三天。第三天晚上,又重复同样的套路,不谈解决矛盾的方法,通通用亲吻解决。


在这个黏糊糊的吻里,他们好像忘记了所有的烦恼,生活、工作,好像都不再重要,只有眼前的人最重要。


圈子里的事,本就是人脉的事。他有他的坚持和骄傲,叶修理解,但总觉得有些疲惫。


叶修指尖的香烟,从一天一根,到一天两根。


导火索只是外人的玩笑话。


有人在他们面前直言,黄少天靠叶修上位,才有如今的地位。


两个人间的裂口越来越大,逐渐成为难以逾越的鸿沟。


黄少天以为自己早就不在意外界的冷嘲热讽,这次他沉默着,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冲动。


经纪人说,如果他没有选择在大火的时候结婚,他们组合的热度,他的热度,绝对不止如此。


他做错了吗?他的选择有错吗?第一次,他陷入迷惘。


一旦有了这样的想法,万事万物都在引诱他步步走入深渊。


他搜索过双花组合的近况,确实比他们好太多。他比这两个人差吗?网上甚至有帖子把两个组合进行对比,最后得出结论。


说他黄少天没有事业心,一心只想谈恋爱,是恋爱脑。


和喜欢的人结婚,有错吗?


有错吗?


黄少天内心的答案,已经模糊了。


书房里的电脑是公用的,黄少天接了个电话,没来得及删除浏览记录。而这些搜索记录,都清清楚楚映入叶修的眼睛。


她扫了眼标红的词条,滑动鼠标滚轮,门吱呀一声打开,黄少天开口:“你都看到了?”


“嗯。”叶修回答,没有再做解释。


“你生气了吗?”


“没有。”


又是这样,又是这样。叶修仿佛不会和他生气,大大小小的矛盾,叶修也从来不对他说一句重话。


他现在不仅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更怀疑叶修。


人在情爱之中,患得患失,安全感不够足,生怕自己被对方抛下。


他也完全没有经验啊。


“叶修,你爱我吗?你真的爱我吗?”黄少天真的看不懂了,他一句句逼问叶修,好像要得出结论,“你为什么不生气,你也猜到我在想什么吧?这样你都不生气吗?”


“少天,”叶修喟叹道,“我爱不爱你,你感觉不出来吗?”

————————————————

骄傲与年轻的苦果



评论(36)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