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玉_鱼鱼鱼鱼

是爱也,动太阳而移群星

【all叶】换身体日常(1)

如题所示土里土气的梗
ooc注意
考试前临死挣扎一下
后续等考完慢慢写
预计中短篇?




暖到刺眼的光亮闯入叶修漆黑的视线中,叶修睫毛微颤,下意识伸手一搂,却什么都没抱到。

又到哪去了…?

这次又是谁?

叶修用手背抵着额头,莫名的疼痛由四肢蔓延开来,身体软绵绵的没什么力气。

迷糊之中,他听到持续不断的敲门声和喊他起床的声音。

叶修翻了个身,困意依旧浓,最终架不住敲门人,眼睛几乎睁不开,凭着对房间的熟悉感,踩着不知道哪多出来的拖鞋要走过去开门。

叶修还没走两步就撞上了衣柜,疼痛略微把他拉回了现实,他揉了揉发红的额头,费力睁眼看衣柜时,总觉得哪里不对。

无论怎么看都不像是那个叶秋跑遍整个商场,最后给他挑选的衣柜,可心里那股熟悉感又不是骗人的。

他的脑子糊成一团,没太理会这些东西,深呼一口气,调整好状态打开门。

“队长,黄少叫我来问你开会的事情。”卢瀚文在门外等了很久,看见喻文州一副刚睡醒的样子内心有点小震惊。在他的记忆中,他们队长从没在会议上迟到过,无论何时都是从容不迫。

叶修眉头微蹙,如果他没看错的话,眼前这个人是卢瀚文吧?今天怕不是吃错药了,一大清早跑过来喊他队长。

卢瀚文站在门口仰头等着他的回答。

叶修想到最近群里面玩真心话大冒险的人还挺多,搞不好小卢就是选择了大冒险的人。小朋友挺会玩。

“小卢,还有后续吗,没有我就继续睡了。”叶修靠在门边,眼皮垂的很低,颇有耐心等着卢瀚文。

卢瀚文到底还是个孩子,听到这话脸色都变了,他们队长平时虽然生活不如霸图的张新杰规律,但也不是个喜欢赖床睡懒觉的人呀,而且这斜靠在门边咸鱼一样的姿势是怎么回事,他们从容优雅淡定的队长怎么变成这样了?

“可是队长,我们已经等了半个小时了啊,有几个前辈都食堂来回好几遍了。”

叶修抬眼,嘴角上扬:“那就再等半天,我睡个觉再起来开那什么会。”

卢瀚文刚想开口再说什么,叶修直接伸手摸他的脑袋:“小卢啊,你也回去多睡一会,平时没事多喝点牛奶补补钙,看你个子长得不快啊。”

卢瀚文觉得这个突然贴心成小棉袄的队长真的好奇怪。喻文州的关心从来属于润物细无声那种,突然这么直白还挺…惊悚。

叶修从起床就有的不对劲的感觉终于被从隔壁间走过来的蓝雨战队经理打破了。

“文州,我听训练营的新人说了,你昨晚休息的很晚,要不今天的会就改天开吧,你好好休息。”蓝雨战队经理心里素质极佳,看见自家队长如此反常的模样也没有太震惊,而是拍拍叶修的肩膀体贴道。

“……啊?”叶修来过蓝雨好几次,自然是认得对方的,他可不认为以对方的性格会联合小卢和自己开什么玩笑。

那么答案只有一个,他和喻文州,好像哪里出什么问题了。

“瀚文,我们也别打扰文州了,我和你一起过去和其他队员解释一下吧。”经理带卢瀚文往训练室走去。

叶修松了口气,送走两人后迅速进入房内,他冷静下来后打量这个房间,总算知道熟悉感是哪里来的了。这是个实在算不上陌生的地方——他来蓝雨时经常睡的房间。但这是喻文州的房间,他一大早在对方的床上醒来,被认成对方,这事还不够离奇吗?

如果是互换灵魂这种土鳖情节的话……

这剧情也太对得起他男主角的身份了吧。

几分钟后。

叶修坐在马桶盖上沉思。

他在浴室的镜子里看到自己顶着喻文州那张脸时,没有太过震惊,他捏了捏自己的脸,挺痛的。

浴室外响起悠扬的铃声,叶修起身出了浴室,很快在床头柜上找到了手机。

叶修看了电话的归属地,心中已经猜了七七八八了。

“你好。”

叶修没有先开口,但听到自己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那种熟悉到骨子里,却带着奇异的陌生的感觉瞬间涌上心头。

对面的喻文州显然十分谨慎,第一句话只是礼貌性地问好,不让自己露出半点破绽。

叶修明白他的试探,毫无波澜道:“我们这样的关系,你这么客气做什么?”

“哦,那在你心里我们是什么关系?”喻文州问。

“老实说,你很麻烦。”

“哪里麻烦?”喻文州耐心问。

“会被看穿啊。”叶修笑道。

“这是相对的,并不麻烦。”喻文州话语中同样带着愉悦。

他们二人有着深入骨髓的奇怪默契,不需要告知姓名,就可以根据只言片语认出对方。

“既然确认身份了,那我们来解决现在这件事,”叶修道,“我们各自描述一下自己的情况吧。”

“前辈先说吧。”喻文州同意。

“我九点左右醒来,还没发觉不对,碰见小卢和你们战队的经理,表现和你平时相比,比较…反常。”叶修尽量委婉。

这是喻文州意料之中的情况,他现在只庆幸叶修没被拉去开会,不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那才是要被蓝雨全部人怀疑他是不是出什么问题。

“我这边,同样是九点左右醒来,发现的比较早,没出什么问题。”

倒是电话那头的叶修无奈问道:“你确定没问题?”

老魏和方锐两货什么尿性,叶修心里清楚得很。天天进屋掀他被子,抢他抱枕,挠他脚心,要多没人性,就有多没人性。

喻文州回忆起今早方锐差点跨坐在他身上的场景,眼里的笑意渐浅。

没关系,这些迟早要一点点讨回来。

喻文州凭着过硬的心理素质回答:“没问题。前辈,我们继续刚才的话题吧。”

“现在暂时不确定我们的身体会交换多久,最近没有什么比赛,也不会有工作这方面的担忧。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保险起见,我们各自扮演对方,可以吗?一直到我们能回到自己的身体为止。”喻文州具体分析了情况,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这正是叶修想要的。

他们随后又交换了各种信息,强调了需要注意的事项,好在两人认识多年,对对方的研究透彻到了某种境界,在平时的训练中,只要没出什么大乱子,应该可以糊弄过大部分人。

硬要说哪里有问题,就是手速问题了。

喻文州尝试过了,像那种小说中换了个身体分分秒走上人生赢家,所有技能通通掌握,为所欲为的事,根本不存在的。

手速200,不能再多了。

悲剧的是,叶修最近在神之领域抢boss抢的十分勤快,让各大工会都恨得直咬牙。要是喻文州代打的话,破绽太明显了。

叶修思索一番道:“文州你用散人的话,哪里都好,只可惜…要不这两天你就在兴欣带队抢蓝雨的boss好了,其他工会我还真怕你招架不住,蓝雨这边有我指挥,绝对把残血boss送到兴欣。”

“只可惜是个手残,”喻文州微笑接话,“前辈,让蓝雨抢兴欣的boss不行么?我记得前辈这几天已经抢了各大工会很多boss了。而且前辈甘愿把boss从自己手上让给别人么?”

“这感觉是不太好,可我不认为稀有材料进了你们蓝雨,我还有机会拿出来,现在可不比以前了。”

“好吧。”喻文州好脾气道。

“开会的事,我整理了PPT在电脑里,前辈只要看一遍就能明白了,到时候只要放给队员看就可以了。”喻文州对这件事毫不避讳,像是说家常话一般。

叶修看床头柜放着的蓝雨队员合照,喻文州站在靠中间的位置,眸色清亮,翘起的嘴角显得朝气十足,含着某个夏天最炽热的激情。

这张是他们夺冠那年拍的吧。

叶修没有沉浸在这张照片里太久,只是很快反问了喻文州一句:“这么信任我?这场会议很重要吧,不怕我看你们蓝雨的机密?”

“你说出来了,那就更不是什么值得担心的问题了。”

“你还真是心大,说正经的吧。”

“一般般吧。”

“我平时……”

叶修和喻文州的通话时间长达两个小时,期间他们交换了各种不可告人的秘密,现在他们绝对全是亲密无间的同一战线好战友,连胖次的颜色都可以毫不犹豫告诉对方——其实只要低头扒掉裤子就可以看到了。

叶修没指望会有人像乔一帆那样贴心还来轻轻敲门提醒他吃午饭,而是轻车熟路直达蓝雨食堂。

蓝雨食堂此刻十分热闹,排队的排队,也有边吃饭边吹逼的,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

叶修在门口眼尖发现排在队末的黄少天,便上前拍了黄少天肩膀,学着喻文州恰到好处的笑容跟黄少天打招呼:“少天,正好一起吃饭?”

“队长,你应该没事了吧?小卢真是太夸张了。”黄少天左右看看喻文州,觉得人应该没事,哪有卢瀚文说的跟外星人附体了似的。

“嗯,没事。”叶修转了话头,避开了早上的问题。随着队伍缓缓前进。

叶修无比庆幸自己记得喻文州爱吃什么菜,挑了几道菜,拿着餐盘到位置上和黄少天面对面坐着。

饭还没开始吃,就有个新人急急忙忙跑过来,手上攒着东西,见到黄少天才稍微冷静下来了。

“队…队长。”新人很少接触喻文州,眼神躲闪,怯怯道。

叶修轻声嗯了句以作回应。

黄少天问:“不是说下午训练再说吗?还是出了什么其他问题吗?其实也不用这么着急,先吃个饭吧。”

新人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拿出手上发皱但叠的整齐的单子交给黄少天,有些口不择言:“黄少,你有东西落在训练室了,我担心很重要,就…没有弄坏,我很小心的,对不起对不起。”

黄少天接过单子,倒没有特别大的表情变化,送走这个队员后开始吃饭。

叶修还真不看不透黄少天这是闹哪出,有意无意多看了黄少天餐盘附近的单子几眼,这眼神很快被黄少天捕捉到。

黄少天故作神秘一笑,摊开那张单子,带着点小骄傲对叶修说道:“老叶前几天特意给我快递了小零食。”

叶修:“……”

黄少天同志,你是指那天刷屏想吃土特产的事吗?

不过他现在可是在喻文州壳子里,当然不能一脸无语,叶修继续微笑,表情略微僵硬:“是吗?”

黄少天把喻文州的逐渐僵硬的笑容当做藏不住的嫉妒,还特别重点地指了寄件人那一栏。

叶字写的潇洒,修字一比形如狗爬,叶修注视着自己还没练熟的签名,毫不脸红道:“前辈的字写的不错。”

黄少天直接按住快递单,飞快把它塞进口袋里,嘴角一撇:“再不错也是写给我的。”

某些小手段看似幼稚可笑,却对做事滴水不漏,不轻易暴露内心想法的人有特殊的作用。越是自己做不了的事,越能刺激到自己。

这是叶修所未知的。

这段小插曲算是结束,两人开始吃饭,黄少天吃饭也闲不住,吃一口饭能说三句话,叶修慢条斯理地解决午餐,顺便回答黄少天那些吃饭时蹦出来的话。

末了,黄少天很奇怪地看了叶修一眼:“队长,你今天吃的也太慢了吧?平时讲完话都该吃完了吧。”

叶修认为自己已经不容易了,面上仍旧从容:“今天身体不太舒服,吃的慢了点。”

黄少天抬眼看他春风满面的模样,觉得不太可信,但也没有多问,关心了他两句又扯到天南地北去了。

扯着扯着,叶修发现自己又一次躺枪了。

黄少天叽里呱啦了一大堆:“队长队长,老叶叫我过两天去兴欣找他,我想明天就去你说行不行?不对我问你行不行干嘛,你肯定是……”

黄少天不怀好意哼哼两声,接下来的话没说出来,毕竟对面的是喻文州,他们虽然有层情敌关系,但工作中生活中还是背靠背互相帮助的好朋友,有些话过过嘴瘾也就算了。而且和喻文州说这些是绝对没有什么好果子吃的。

叶修想为自己辩驳,他根本没约过黄少天。而且现在的情况是,一旦黄少天去了兴欣缠着喻文州要PK,那准露馅。

“不行。”叶修摇头。

黄少天反射性问:“为什么?”

然后黄少天后悔了,他问情敌为什么拦着他不让他见梦中情人,是个人都会拒绝他的好不好!

不对,黄少天又意识到喻文州从来没拒绝过他这种要求,而是做更过分的事。

一般情况都是下面这样的。

黄少天:队长我去见老叶了。

喻文州:嗯。

黄少天还没出训练室的门。

喻文州神色突然凝重,把黄少天叫了回来,指着屏幕上的剑客释放技能的动图:少天,小卢这几天发挥的不是很好,你看这里,我觉得他还可以再快几秒的时间。

黄少天凑近看了两遍:是啊,小卢怎么回事,我都教他几遍了怎么还是这样?啊不行不行。

喻文州:你再给小卢指导一下吧。

黄少天:那肯定的,好了我去看看他。

…等一下,他刚刚要干嘛来着。

黄少天回头看气定神闲坐在椅子上的喻文州面带微笑继续研究视频。

??????

以上情况发生过无数次。黄少天晓得自己容易掉坑里,却没想到喻文州这么爱挖坑让他跳,还给他填土。

机会主义者的春天,无限延迟。

叶修觉得这个为什么太好回答了,他在喻氏风格中融入了叶氏创意,这样对黄少天说:“因为我是队长,而你还需要训练。”

听起来有点某位叶总的霸道,叶修反省半秒,很棒的回答,他很满意。

黄少天就不怎么开心了,而且觉得怪怪的,现在喻文州怎么讲话风格这么奇异。而且那些什么队友情,果然都是假的,自己真是太天真了。

他生着闷气,还是和叶修并排走。

叶修以为他消停了,没想到更奇葩的还在后面。

“老叶之前给我买过…”

“我和老叶聊天记录绝对是选手群里最多的。”

“老叶每次看我都会给我带…”

“上次老叶……”

叶修冷静地看黄少天由开始的闷闷不乐到后面越讲越起劲,从眉飞色舞,到一脸解气。

叶修对自己在黄少天心中的地位保持怀疑。

是什么,让黄少天在谈到他之后越来越high,最后甚至露出了解气的笑容。

叶修不懂。

但可以确定的是,蓝雨二人组的聊天话题真的很奇怪。

叶修吃过午餐和黄少天一起回了宿舍,他一进门就麻利地打开电脑,登企鹅戳喻文州。中午是他和喻文州约好的交谈时间。

当然,他们用的是对方的账号。

叶修:我这边没出什么大问题。

喻文州:我这边也没事。

叶修:不过有件事想问一下。

喻文州:?

叶修:你能解释一下和黄少天聊天过程中三句不离我这件事吗?

喻文州: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前辈应该明白这个道理吧。

叶修: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俩暗恋我呢,果然啊。

喻文州:前辈的直觉真准。

叶修:好了好了,没事我就去看资料了,你们蓝雨下午训练的时间可真是早。

叶修果断下了企鹅,移动鼠标打开文件夹里的PPT。喻文州把重点都加红加粗标出来了,叶修大致了解了一下,觉得问题不大。

问题是不大,下午的会议里,队员们都很认真看PPT,倒是卢瀚文挺不安分来了句:“队长,你平时不是喜欢站左边吗?今天怎么站右边啊?”

那还能因为什么,因为叶修习惯了啊。

叶修给了卢瀚文一个和善的微笑。

队长笑的真抠门,比雷霆肖时钦还抠门,幅度这么小。卢瀚文是个耿直的少年,大度回以灿烂笑容。

黄少天转笔技术不输喻文州,在听到右边的时候首先抬头看他们队长,还没夸卢瀚文观察真仔细,脑子里又蹦出叶修平时站在电脑右边的样子,和面前的队长重叠在一起,一模一样诶。心里这么想,指尖上的笔脱力飞了出去。

呵,男人,情侣站姿,还真会玩。

他的好,队,长,为了向他示威还真是有手段,难怪刚刚一路微笑也不反驳,内心一定是嫉妒到mmp。

叶·有手段·修向来敏感,尤其是对黄少天同志眼里都快溢出来的不开心,特别关注。

黄少天和喻文州难道不是黄金搭档吗?缺一个都没那么完美的那种。叶修低头打开其他PPT,很快推翻了蓝雨二人组其实是塑料兄弟情这种假设。

毕竟啊,天天提到他,研究他的视频的这两个人,他也是看着成长起来的。

心里有底,那关系,铁着呢。

叶修并不知道的是,剥开兄弟这层外衣,他们是势同水火的情敌。

会议很快结束,叶修找了个理由就往办公室里一坐,左右无人,黄少天也在外面指导新人。

叶修忍不住掏出喻文州私藏的一张战斗法师的账号卡登陆荣耀。

叶修扫了眼角色的装备,清一色橙装,其中不乏属性媲美银装的装备,可以说这个账号培养的很用心了。

叶修开始熟悉喻文州的键位设置,在地图徘徊了几圈,中途还碰上不少看到他闪闪发光的装备,想要抱大腿的人。

叶修一一无视,直到碰上了……

忧郁小猫猫。

自从这个账号被叶修使用过后,就被公会里的人当宝贝供起来了,原来厚重的铠甲通通被换下来,装备搞得很甜美。

叶修当然知道忧郁小猫猫不会平白无故出现在这里,便发出了好友申请,对方很快同意。

叶修在没有人的时候飚手速:你怎么回事?

忧郁小猫猫:账号还可以,暂时使用。

事实当然不是这样的。

兴欣队员见叶修本人亲自来拿账号卡,自然是献宝一样送上了忧郁小猫猫,喻文州听到这个账号名时眉毛微挑,打算以要其他职业的账号卡为由推辞。

这时却来了个另一个队员,深情地诉说自己是如何在弹药专家和神枪手的夹击下抢到忧郁小猫猫装备的热血经历。

喻文州最后没有拒绝,亦或是说,他也想看看叶修曾经用过的账号卡,现在是多么的甜美。

叶修:“呵呵,你以为我不清楚?”

喻文州回道:“你打字太快了。”

叶修莫名被这句话给逗到了,心情顿时好多了:“那你多多努力跟上我。”

喻文州依旧不紧不慢:“正在尝试。”

…………

黄少天指导完新人后有点事想问喻文州,他和往常一样去了喻文州的房间,在门口处就听到清脆利落的键盘敲击声,听起来很急促。

这种感觉太奇怪了。

黄少天突然安静走到叶修身边,低头看他异常灵活的双手敲击着键盘,转而慢慢降低了速度,直到恢复平时的速度。

叶修在黄少天靠近他的时候,就已经从副本里黑不见底的洞穴里看到了黄少天映在屏幕上的模样。他已经尽力不露出破绽了。

“少天,”叶修放下耳机,“你怎么来了?”

黄少天反应过来,右手挠下巴,哈哈一笑,有种被抓包的感觉。

“队长,明天俱乐部放假,我想连着这个月的假期一起请了,回家一趟。”黄少天手心微湿,对喻文州撒谎是件不容易的事。

叶修眯眼,以他对黄少天的了解,这套说辞他是完全不相信的。

黄少天前段日子还不停跟他抱怨黄妈妈催他相亲,自己需要找个人带回去之类的话。

叶修惋惜道:可惜你们蓝雨没有妹子,不然让你妈开心一下也很好。

黄少天听到自己的性取向被怀疑了,求生欲分分秒爆棚,嘴上碎碎念,手下也不停,疯狂敲字:不是,老叶,你就这么想我???想我堂堂剑圣还会找不到妹子,开什么玩笑,而且我又不一定要找妹子好吗?

叶修恍然大悟:哦,难怪我早就觉得哪里不对。

黄少天的心一咯噔,脸红的整个人都要炸裂了,他知道了?那直接告白会不会太草率了,他喜欢我这款吗?我这么能聊和他关系这么好,他应该…喜欢的吧?

黄少天短路片刻。

叶修无语:你这是…害羞?

黄少天:谁害羞了老叶你不要想太多好吗?既然知道了要不要考虑一下给我个答复,暂时没办法接受也没关系我可以等,不过你看我们俩这么合适,不在一起很可惜是不是?

叶修为这段真挚感人的爱情所折服,他并不介意同性间的情感,对于好友的恋情当然是支持的:不用等了,你和文州确实挺配的,我觉得可以。

黄少天跳动着颗少男心,故作冷静看完叶修发过来的这句话,气的直打键盘,他飞快打字证明自己的清白。

黄少天:我!很!认!真!告诉你!我和队长是好朋友!你和苏妹子那种纯洁的好朋友!你不要误会啊,我之前说的老叶你忘了行不行行不行行不行

黄少天发完这段话用手掌拍脑门,他在干什么啊?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要白白浪费掉?

叶修:反应很激烈嘛,嗯,知道了。

黄少天:老叶…………………………

叶修:发这么多省略号干什么?不像你的风格。

黄少天:能不能选择性记住我说的话的前半句啊

叶修:嗯

黄少天:不对啊你反应怎么这么平淡,不是我说老叶这方面你不能学周泽楷

叶修:登游戏中

黄少天:靠靠靠你又敷衍我

叶修:嗯嗯

黄少天:你以为你多个字就不在敷衍我吗?!老叶我求求你认真看看那句话好不好

叶修:看了,你害羞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我会把这种事乱传吗

黄少天罕见地再次沉默,被他的不解风情气到下线。

***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